首頁 祖師&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
LAMRIM WORLD MENU
傳承啟請文
傳承祖師
傳承上師
林仁波切
赤絳仁波切
法王生平簡介
宋仁波切
洛確仁波切
第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
堪蘇昂旺列滇仁波切
卻殿仁波切簡介
穹拉仁波切簡介
雪歌仁波切
授課教師
祖師&師長
祖師&師長 赤絳仁波切

第三世赤絳仁波切(His Holiness Kyabje Trijang Rinpoche ,1901-1981)

   第三世赤絳仁波切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,於西元1901年誕生於西藏名為蔡公塘之地,自幼被認證為赤絳仁波切第三世;19歲進入甘丹寺的夏孜(東頂)學院學習五部大論;21歲在拉薩大昭寺前的新年祈願大法會立宗答辯,以極其年輕的年齡就獲得拉然巴格西大學位。 

        赤絳仁波切於帕繃喀大師座前學習各種顯密經論、教法、灌頂,並且編輯帕繃喀大師著的《掌中解脫》;該書是格魯傳承道次第教授的重要教典。

        1933年,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圓寂,赤絳仁波切與林仁波切等一起建造達賴喇嘛金身舍利塔。

        赤絳仁波切41歲時擔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,和林仁波切一起教育年幼的達賴喇嘛。51歲正式認命為達賴喇嘛的副經師。正經師則為林仁波切。

        1959年隨同達賴喇嘛一起流亡至印度,赤絳仁波切在擔任達賴喇嘛教師之餘,也多次公該或私下傳法、灌頂,桃李滿天下,包括梭巴仁波切、袞卻格西、耶喜喇嘛、若特格西(Geshe Rabten)、宋仁波切(Kyabje Zong Rinpoche)等,都是赤絳仁波切的弟子;梭巴仁波切及袞卻格西等視赤絳仁波切為主要根本上師。佛法在西方國家弘揚開來,與赤絳仁波切以及他的弟子們有很大的關聯。

        赤絳仁波切於1981年圓寂。

首頁  祖師&師長  關於我們  課程下載  法藏文庫  道次第FAQ  道次寶藏  藏文學習  活動照片  各中心連結  道次世界之友  友誼連結  網站地圖  堪誤回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