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祖師&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
LAMRIM WORLD MENU
總說
道前基礎
道次第FAQ
道次第FAQ 道次第介紹

【為什麼要成立道次第FAQ單元?】   ----- 雪歌仁波切講授

  問答,是學習上非常必要的一個環節。很多時候,大家感覺好像有聽懂,但往往一問,就問倒了。因此,問答之間,很容易可以判斷同學們是否真正理解。再者,大家可能常常聽不出某個段落裡有哪些關鍵要點,藉由問答的方式,你們就可以抓得到。以上,即是我們成立道次第FAQ這個單元的二個主要理由。

  問題類型,大致分二種,一是我的自問自答,一是由同學提問。前者,主要是我依據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的內容,以問答的方式,依序抓出一個個重點關鍵。這種方式,有助於你們能掌握到每一個段落的重點。至於後者,則是考慮到有些人,不是未曾接觸過道次第,就是學習不夠深入,因此學習上,也許會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或不正確的觀念。我們藉由問答的方式,一方面能解決同學的疑問,一方面也能糾正錯誤的觀念。我不太清楚你們會有什麼樣的問題,所以這部分就由同學們提問,我再答覆。

  道次第,可說是極為圓滿的法,任何問題都可以從中獲得解答。無論是我抓重點式的點出問題,或同學們的各種疑難雜症,幾乎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從道次第裡面抓出來,我相信一定能帶給同學們很大的幫助。

首頁  祖師&師長  關於我們  課程下載  法藏文庫  道次第FAQ  道次寶藏  藏文學習  活動照片  各中心連結  道次世界之友  友誼連結  網站地圖  堪誤回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