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祖師&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
LAMRIM WORLD MENU
入門-佛法概論
入門-成佛之道
入門-其他
主要-道次第
主要-止觀
主要-修行引導
深入-中觀
深入-現觀
集資淨障-集資淨障
道次寶藏
道次寶藏 深入-中觀 補充 《法界讚》2011TC 雪歌仁波切講授 12號字版(2014-06-01)
標題: 《法界讚》2011TC 雪歌仁波切講授 12號字版(2014-06-01)
內容:

 編者說明

本講記為雪歌仁波切於2011 年9 月為準備法王為華人請法團的課前預習,此次法會要宣講的論典是龍樹菩薩所造的《法界讚》,前後共3 講,由張福成老師口譯。本講記的文稿是從道次世界的網站上下載整理而成。
雖然大正藏收錄施護三藏法師名為《讚法界頌》的譯本,不過它的偈頌數量與藏傳的不同。施護三藏的譯本有86 個偈頌,藏文版有101 個偈頌。本講記採用的教本是阿旺紮西由藏文譯為中文的。
仁波切表示由於不知法王將從什麼角度或要點來講這部論,因此仁波切在預講時,只針對論文的文字及整體概念而講。至於義理的部分,仁波切表示將於法會期間,會利用晚上為同學析釋。可惜編者無法找到這份資料,否則二種文檔合在一起,意思一定更豐富。因此,應視本講記為半成品,若有人擁有仁波切對本論的析譯,請慈悲分享。
將本論整理出來,主要是為了自修,當然能將它供養給其他同好,以收相互切磋之效,編者感到十分歡喜。不過由於編者才疏學淺,瑕疵的存在是難免的,因此附上仁波切對所有文字稿的囑咐,並藉它表達編者的心聲:「這是為了我自己深入學習之故,也是為了與我根器差不多的人們,寫下這部論著,但完全不代表這是很究竟、最準確的內容,裡面可能有錯誤的地方,懇請有智慧的大德們批評指教,感激不盡。」
檔案: 《法界讚》2011TC 雪歌仁波切講授 12號字版(2014-06-01).pdf
首頁  祖師&師長  關於我們  課程下載  法藏文庫  道次第FAQ  道次寶藏  藏文學習  活動照片  各中心連結  道次世界之友  友誼連結  網站地圖  堪誤回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