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祖師&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
LAMRIM WORLD MENU
入門-佛法概論
入門-成佛之道
入門-其他
主要-道次第
主要-止觀
主要-修行引導
深入-中觀
深入-現觀
集資淨障-集資淨障
道次寶藏
道次寶藏 入門-佛法概論 常用經典 心經 2011US 雪歌仁波切講授 (2013-12-02更新)
標題: 心經 2011US 雪歌仁波切講授 (2013-12-02更新)
內容:

 編者說明

本論為雪歌仁波切於2011 於美國講的,前後三天共有5 講。編者最近與一群同學一起聽學,之後就順便將所謄的稿整理成書。遺憾的是網路上早有此經的謄稿,編者直到完成後才發現。不過也不吃虧,編輯本身就是一個回饋性很高的學習。
本經可說是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敦煌石室本、玄奘大師譯本及藏文版三本的對讀。仁波切從不同的版本中,顯發出各個版本的特色,闡明許多關於修學空性微妙的內含,同時以鳥瞰的方式介紹了菩薩行者在各個階段修學空性的內容。又,仁波切於每天講畢— 即第二講,第三講及第五講— 各提出了許多珍貴的思考題,對於有心者而言,應是個好消息。有一點要聲明的,仁波切在分段落上,後來作了些調整,因此跟前面所說稍為不同,本講記依最後的分判為準。若讀者發現本書的文字檔跟聲音檔不太一致,其中的理由在此。為了參考起見,大正藏中的七部心經都收入於本講記列為附錄。
將本論整理出來,主要是為了自修,當然能將它供養給其他同好,以收相互切磋之效,編者感到十分歡喜。不過由於編者才疏學淺,瑕疪的存在是難免的,因此附上仁波切對所有文字稿的囑咐,並藉它表達編者的心聲:「這是為了我自己深入學習之故,也是為了與我根器差不多的人們,寫下這部論著,但完全不代表這是很究竟、最準確的內容,裡面可能有錯誤的地方,懇請有智慧的大德們批評指教,感激不盡。」
檔案: 心經 2011US 雪歌仁波切講授 (2013-12-02更新).pdf
首頁  祖師&師長  關於我們  課程下載  法藏文庫  道次第FAQ  道次寶藏  藏文學習  活動照片  各中心連結  道次世界之友  友誼連結  網站地圖  堪誤回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