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祖師&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
LAMRIM WORLD MENU
傳承啟請文
傳承祖師
傳承上師
林仁波切
赤絳仁波切
法王生平簡介
宋仁波切
洛確仁波切
第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
堪蘇昂旺列滇仁波切
卻殿仁波切簡介
穹拉仁波切簡介
雪歌仁波切
授課教師
祖師&師長
祖師&師長 宋仁波切

宋仁波切 (1905--1984)

宋仁波切也是梭巴仁波切及耶喜喇嘛的上師,於西元1984年11月15日於南印度的甘單寺東頂學院圓寂,在一個月前他曾發高燒,不過在圓寂前早就已經康復了。他在圓寂前擔任他的上師赤絳仁波切圓寂之後的火化荼毗等工作,在赤絳仁波切圓寂後不久,他就示寂了,沒有任何病痛。

        宋仁波切1905年出生於西藏的康區,11歲時前往拉薩的甘丹寺的東頂學院,在寺院他的辯經是非常出名的,如同法稱論師在世一般。在他25歲,非常年輕的年齡就取得最高等的格西學位--拉然巴格西,並進入上密院學習。並在1937年成為東頂學院的住持,擔任住持九年之久。

        仁波切是一位正直、超然、很有威嚴的上師,他擁有對各種修法儀軌、儀式、藝術及五明等無懈可擊的學問,如果發現有錯誤,他都會毫不遲疑的給予糾正。仁波切也以具有大神通力及加持力聞名。

從1946年到1959年期間,他旅行於西藏各寺院,傳法灌頂,修法除障,講說經論等。1959年流亡到印度,達賴喇嘛尊者請他擔任瓦納那西的西藏大學的校長,校長的職務卸任後他就回到在南印度重建的甘丹寺。

        1978年在耶喜喇嘛的邀請下首次前往西方弘法,在這之前,耶喜喇嘛提出兩次邀請,但他都沒接受。仁波切總共到西方弘法三次,足跡遍歐洲及北美,包括英國、法國、瑞士、義大利、美國、加拿大等。

        宋仁波切圓寂時,享壽80高齡。1983年在洛杉機,宋仁波談到和他的上師赤絳仁波切的最後一次見面:「當時赤絳仁波切生病,我很擔心的向仁波切說,您千萬不能比我先走。仁波切當時答應我,當時我內心希望仁波切會留到83歲。但是在我離開達蘭沙拉之前,他卻告訴我:『我們是朋友,你也是我最年長的弟子,是朋友,也是你的老師,你是我的希望,我相信你。』赤絳仁波切摸著他臉上的皺紋對我說道:『看看我的手,這麼瘦而且佈滿皺紋,過來一點,讓我的額頭碰你的額頭。』我們兩個額頭相觸,我無法說什麼。當我來到西方後,我不斷寫信給他,對他說我想要見他,他回信說:『沒有必要見面,因為在我們兩個之間沒有所謂的分離。所以,放心。』最後,赤絳仁波切如佛陀一般,享壽81歲。他告訴我要活的跟他一樣長,希望我也活到81歲,上師的加持是很特別的,如果活到81歲那是上師的加持,如果沒有,那我也沒有任何遺憾。」

首頁  祖師&師長  關於我們  課程下載  法藏文庫  道次第FAQ  道次寶藏  藏文學習  活動照片  各中心連結  道次世界之友  友誼連結  網站地圖  堪誤回報